春风十里“植”青绿 梧桐点点“种”未来
翰墨飘香 文化传承
脚 步
一本有魔法的书
青春成长 感悟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脚 步

合肥四十二中八(10)班 张小萌 指导教师:周军
 

外婆带着儿时的我上楼梯,她走在前头,我跟在后头,我却有些追不上了,我着急地想让她慢下脚步……

外婆是个急性子,走路也都是飞快的。儿时最怕的便是和她一同走路,我总会被累得吭哧吭哧。

傍晚,外婆带我在散步。外婆散步时脚步也是快的,我总向她埋怨,可她却说这样可以强身健体。我便努力追赶她的脚步。

灯光下,我屁颠屁颠地踩着她的影子,一不留神又被她甩开了。我不服气地冲上前去,累得气喘吁吁,却又忙得不亦乐乎。终于,疲惫的我一屁股坐在地上:“阿婆,我走不动了,要背,要背!”外婆的脚步缓缓停下,我也如愿爬上她的脊背。

上了小学,外婆的脚步真的慢了,而我的脚步却在日益加快。

她日常接送我上下学,每天听到最后一节课的铃声响起,我便心里隐隐地有了一丝期待,果不其然,她的身影又站在了门口。

“阿婆!我放学啦!”我欢欣鼓舞地跑到她的身边,一下抱住她的身体,那种阳光气味的香环绕在我的身边。“妞妞放学啦!”她回牵过我的手,又用双手轻轻拍着我的手背,我一蹦一跳地走着,想着心中的那些校园趣事,一五一十地向她讲述,不觉间,脚步带快了许多。外婆只是笑着不说话,而又仔细地听着,紧紧跟在我的身边,傍晚时分的夕阳照在柏油路上,也映在我们的身上。

上了五六年级,不懂事的我嫌弃外婆的脚步慢,外婆也只好学骑电动车送我上下学,插钥匙、拧把手、蹬地、出发!她坐在前面,我坐在后面,一路风驰电掣,我高兴极了。外婆接我回到家,我们一起上楼梯,我走在前头,外婆走在后头。“阿婆,快点,我到五楼了,你到哪了?”外婆背着我的包,累得气喘吁吁,也跟不上我的脚步了。

如今,上了初中,外婆接我的次数也少了。那天傍晚,她站在我校园门口,我如从前一样奔到她的身边。我拉着她的手,背着自己的书包,放慢了脚步。上楼的时候,我拉着她一步,一步,好似踩着那时幸福的一地流金,时光在那一刻被定格,如同一张微黄的老照片。

时光如流云,飘过我们生命的天空,外婆的脚步渐渐放慢,时光匆匆流逝,但爱却永存依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