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植”青绿 梧桐点点“种”未来
翰墨飘香 文化传承
脚 步
一本有魔法的书
青春成长 感悟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一本有魔法的书

合肥市望湖小学六(9)班 许子灵 指导教师:杨修仙
 

一天晚上,我独自去花园散步,只见草丛中发出一缕紫色的光,在夜晚显得十分耀眼。我好奇地走过去,发现原来是一本书,上面写着三个大字——《魔法书》。

我惊喜万分,只可惜,那本书比《成语词典》还大好几倍,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拿起来。我自言自语道:“要是小些轻些就好了。”“嗖”地一声,书变得只有巴掌大小。我又说道:“再小些轻些。”又“嗖”地一声,那书变得只有指甲盖大小了。我满意地攥紧小书,说:“小书,跟我回家吧!”话音未落,我只觉得天旋地转,一秒钟后,我发现自己已经在书房了。

我把书变得跟我的课本一般大小,然后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突然,我看到一个咒语——写字咒。这个咒语很简单,我用小拇指瞄准一只铅笔,说:“速来写字。”铅笔像活了一样,站了起来,走到作业本上,恭恭敬敬地朝我鞠了一躬,等我发号施令。我想什么它就写什么。

我再也不用用手写作业了,我正暗自得意,突然,门外传来了妈妈的声音。我心里咯噔一下:完了,我可还没学会让铅笔停下来的咒语呢!正当妈妈准备弯腰看我作业的时候发现了这支笔,它正把我刚才想的往上写呢!

妈妈被笔吓得魂飞魄散,连滚带爬,边跑边喊:“许子灵,笔成精了,快跑!”哈哈哈哈……

你们知道么,这篇习作不是我写的,而是那魔笔写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