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小记者“勇士成长警训夏令营”招募中
案件一朝得化解 双方点赞送锦旗
合肥划定首批清扫保洁一级道路
扔掉粉笔头 扛起竹扫帚 退休教师的“环卫情”
帮助洗钱百余万,未拿佣金就被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划定首批清扫保洁一级道路
125条道路、12条高架桥执行一级清扫保洁标准
胡少殊 王婷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机动车道清洗作业每日不少于1次、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人工保洁每日巡回作业时间不少于12小时、果皮箱每日清掏至少2次……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即日起,合肥实行道路清扫保洁分级管理, 125条道路、12条高架桥列入首批清扫保洁一级道路,执行一级清扫保洁作业标准。

一级道路标准如何划分,合肥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给出答案:“根据城市功能及道路所属重要地理位置,我们将5类道路划分为清扫保洁一级道路,包括位于主要党政机关、重要外事机构周边的道路;位于大型商业、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旅游等公共场所周边的道路;位于主要交通场站、交通枢纽周边的道路;公共交通路线较多的道路; 城市主干路及其他对城市市容有重大影响的道路。除此之外,全市12条高架桥均为一级道路。”

据悉,此次共有125条道路、12条高架桥列入首批清扫保洁一级道路,合肥市民熟悉的一环路、长江路、环城路、方兴大道等道路列入名单。其中。一环路、二环路、环城路、政务环路、行政外环路、方兴大道、环翠路七条道路全段均为清扫保洁一级道路,其他道路部分重点路段列入一级道路。

据介绍,125条一级道路和12条高架桥执行一级清扫保洁作业标准后,清扫保洁质量将有效提升。其中,车行道整体感观质量要求道路整体清洁,无成片垃圾、污渍、积水和冰雪;路面本色感观质量要求路面呈现本色,无明显积存尘土;道路边角感观质量要求道路边角部位清洁,无积存垃圾;路面排水箅感观质量要求道路排水箅及周围无成片垃圾、落叶、尘土和积水 。

一级标准中道路清扫作业要求机动车道每日不少于1次机械清洗和机械洗扫;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除每日人工清扫外,每3天必须进行机械清洗。对道路保洁作业的要求细划到作业时间,其中机动车道要求机械清扫巡回作业每日不少于4.5小时;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巡回人工保洁每日不少于12小时;果皮箱每日清掏2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