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
注意!晚餐要早还要少!
孩子这5个坏习惯 可影响颜值!
常识
腿抽筋不一定是缺钙
吃腊味少爆炒多焖煮
榴莲壳陈皮红枣煲瘦肉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吃腊味少爆炒多焖煮

 

腊肉、腊肠等腊味食品风味独特,但要吃得健康,建议大家遵循以下几个要点。

第一,少爆炒,多焖煮。除了大量脂肪和盐,腊味中还含有很多对健康有害的物质,如苯并芘、亚硝酸盐等。其中,苯并芘能增加肺癌、食道癌、胃癌和大肠癌等多种癌症风险。亚硝酸盐本身不致癌,但进入体内会和胃内的蛋白分解物结合,形成致癌物亚硝胺。爆炒等高温烹调容易产生致癌物,对腊味来说可谓“雪上加霜”,所以最好采用焖煮这样的低温烹调方式。

第二,搭配新鲜果蔬。大蒜、大葱等都富含巯基化合物,是清除食物中亚硝酸盐和阻断亚硝胺合成的天然物质。芹菜、辣椒、茄子、苦瓜等新鲜蔬菜对亚硝酸盐均有不同程度的清除能力,建议搭配腊肉一起吃。

第三,每周别超过二两。过多摄入腊味不但升高血压,带来发胖风险,还会致癌。一星期一次即可,每次最好不要超过二两。 ■ 据《生命时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