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
注意!晚餐要早还要少!
孩子这5个坏习惯 可影响颜值!
常识
腿抽筋不一定是缺钙
吃腊味少爆炒多焖煮
榴莲壳陈皮红枣煲瘦肉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腿抽筋不一定是缺钙

 

不少老年人腿抽筋后明明补钙了,却没有明显效果。这是因为,缺钙不是抽筋的唯一原因。

1.缺钙。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痉挛。

2.过度疲劳。运动过度会导致肌肉在短时间内持续收缩,并产生代谢废物,过多的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很容易刺激小腿肌肉,造成小腿抽筋。

3.局部压迫。长时间仰卧,让被子压在脚面,或长时间俯卧,使脚面抵在床铺上,都会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压迫状态,引起肌肉被动挛缩和供血不足。

4.寒冷刺激。寒冷是抽筋的常见诱因,可直接引起腿部肌肉强烈收缩和血管突然痉挛。如晚上睡觉小腿未盖被子,突然到冰冷的水中游泳,都有可能引发腿抽筋。

如反复抽筋,则需要警惕以下疾病的可能:1.腰椎间盘突出。当人体脊椎变形后,长期压迫神经,会导致腿麻、腿抽筋。

2.下肢动脉硬化闭塞。老年人动脉硬化,使得血管腔变窄、供血不足的情况较为普遍。在夜间睡觉时,腿部血流减慢,就会刺激肌肉产生收缩,发生腿抽筋的现象。

因此,当抽筋反复发作时,需要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并排除血管、神经的器质性病变,以免耽误治疗。        ■ 据《老年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