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力量 “疫”线绽放风采
一句话新闻
合肥循环园21家企业 被授予“疫情防控爱心企业”
图片新闻
西园街道全力推进“15分钟阅读圈”
合肥市大通路小学开展 “与爱同行 传递温暖”家访
奔波在一线 奋战在前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大通路小学开展 “与爱同行 传递温暖”家访

■ 张鹏程 任冠男
 

为切实做好疫情下学生心理健康关爱工作,5月4日起,合肥市大通路小学教育集团有序组织四校区班主任、科任教师,开展了主题为“与爱同行 传递温暖”的特殊群体学生家访活动。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护的条件下,5月4日下午,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沈立珍带领各校区负责人和部分班主任,走进部分学生家庭家访。通过促膝谈心了解学生近况,缓解家长焦虑情绪,引导家长及时掌握孩子的心理与情绪变化,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沈立珍一行还将赠书送到孩子手中,勉励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并鼓励家长多和孩子亲子共读,让书香浸润孩子的童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作为合肥市家教名校,合肥市大通路小学教育集团高度重视家校协同共育工作,不断丰富家校共育内容,在疫情影响下多形式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除正常上好心理健康课外,更是开放校区心理咨询室,定期组织心理健康团辅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艺活动,培养学生拥有一颗健康、美丽的心灵。针对居家隔离和其他原因造成的特殊群体学生,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制定个性化线上教学方案,每天与孩子连线,做好课业辅导和心理关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