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力量 “疫”线绽放风采
一句话新闻
合肥循环园21家企业 被授予“疫情防控爱心企业”
图片新闻
西园街道全力推进“15分钟阅读圈”
合肥市大通路小学开展 “与爱同行 传递温暖”家访
奔波在一线 奋战在前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西园街道全力推进“15分钟阅读圈”

刘宁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落实“15分钟阅读圈”建设任务,深化“书香蜀山”全民阅读工作,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紧跟政策要求,依托现有文化载体,拉近市民与阅读的距离,打造“15分钟阅读圈”,目前街道重点打造光明社区通和南苑社区书屋,加快推进该项民生实事落地惠民,多方位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扩大阅读资源。加强宣传,向居民征集好书、趣书、有营养的书,提高通和南苑社区书屋的知晓率,丰富图书种类,满足了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扩大书屋影响力,扩大书本种类,同时,购置电子书等数字资源,为读者阅读提供资源保障。

打通阅读“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社区书屋为基层服务点,实行图书服务一体化,通借通还。街道各社区之间不定期开展图书流通,实现资源共享。 夜间开放,点亮“书香西园”。将在双休日实行夜间开放,通过精心准备、科学谋划开展双休日延时服务,在平时正常17:30闭屋的基础上延长至晚上21时闭屋,增加读者的阅读时间。

西园街道将创新服务模式,继续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主题社区阅读书屋,构建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推动建设“书香西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