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力量 “疫”线绽放风采
一句话新闻
合肥循环园21家企业 被授予“疫情防控爱心企业”
图片新闻
西园街道全力推进“15分钟阅读圈”
合肥市大通路小学开展 “与爱同行 传递温暖”家访
奔波在一线 奋战在前沿
3上一篇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奔波在一线 奋战在前沿

丁邵娅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热情大方,眼里含笑,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是妻子,也是女儿,更是一名党员防疫志愿者……合肥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的李蕾,在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防疫知识宣传、居民核酸预登记宣传、定点门岗执勤、防疫楼栋长、志愿者招募等工作,奔波在一线,奋战在防疫前沿。

对于李蕾而言,一天的时间相当于平均指导300名居民进行核酸预登记、核验安康码和行程码600人次、轮岗值守防疫卡点5次、在5个小区和2个物流园间来回奔走2趟……一天下来,她不是在防疫卡点执勤,就是在进行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流调;不是马不停蹄、争分夺秒地抓拍,就是坐在电脑前记录防疫中的点点滴滴;不是在指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就是在宣传防疫知识,号召大家加入社区志愿防疫队伍。

休息时间,李蕾会把手机里拍摄的党员、志愿者参与一线防疫的照片、视频一一编辑、剪辑,在社区居民群、党员群等进行宣传,用镜头定格温暖瞬间、传递防疫正能量。忙而不乱的一天里,香格里拉社区的大街小巷都留有她的足迹。

流调不分昼夜、守护坚守四季。在与病毒短兵相接的2年多时间里,李蕾作为社区骨干力量,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防疫最前沿,与社区广大防疫“先锋”一起,同心协力共筑一线防疫钢铁城墙。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