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团百年 共谱青春华章
肥东县包公镇 普及强化反电诈安全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石塘镇浮槎社区 开展反邪教渗透工作
督查专班盯牢沿街商铺防控
图片新闻
高王社区积极开展“银铃安康”参保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肥东县包公镇 普及强化反电诈安全

黄燕飞 记者 赵汗青
 

星报讯  “张嘴,摆头,眨眼……”近日,肥东县包公镇镇村党员干部在各社区集中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的间隙,通过手机帮助来往群众下载、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设置反电诈宣传展板,让群众在核酸检测的同时,普及强化反电诈安全意识。

党员带动,吹响反电诈“集结号”。组织党员干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到群众身边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进行反诈防骗知识宣传,将更多的“识骗、防骗、拒骗”等常识送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党员少数带动群众多数,形成大家共同反电诈的良好氛围,筑起反诈骗的铜墙铁壁。

落实责任,种好干部“责任田”。建立由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民警、社区两委干部和村民组长形成的包保网络,细化责任,明确要求;同时将反电诈APP下载工作纳入社区年终绩效考核及双月考范围,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

突出重点,守好群众“钱袋子”。对在校学生、中老年人、家庭妇女等易受骗群体,根据不同类型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学生和家庭妇女运用分社区、分群体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预防信息推送、面对面宣传等多种形式,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诈骗手段和诈骗特点,提高反电诈意识;针对留守老人联合民政办进行面对面宣传,结合典型案例重点阐述了预防知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的社会危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