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岗社区:温暖五月 关爱母亲
进村入户 开展“疫”线普法宣传
小小慰问盒 温暖战“疫”心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 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二码核查保安康 社保换卡进行时
推广“场所码” 扎牢商铺“防疫网”
特殊的日子 为困难母亲送去温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推广“场所码” 扎牢商铺“防疫网”

时阳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应对沿街经营性场所复工,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的党员干部迅速集结,主动担当,挨家挨户上门引导、督促沿街商铺申请使用“场所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分类有序恢复营业。

“他们来了两三趟,教我怎么申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帮助我们张贴,检查防疫措施,很快就全部办好了。”为了更好地服务沿街商户复产,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组,身着红马甲前往合作化路、龙河路、肥西路等路段,上门为沿街商户现场指导,并对沿街门店进行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告知商户一定要落实进入人员扫“场所码”、测体温、进行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督促部分商户将“场所码”张贴到店铺的醒目位置,做到“逢进必扫”。

场所码是精准防控的“电子哨兵”,每个特定场所都应赋予一个专有二维码,可在自动核验健康码信息的基础上,对进入场所人员信息进行自动登记。场所码的使用,可对人员流动复杂场所进行疫情精准防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沿街商铺的疫情防控,也会‘回头看’是否落实到位,保障经营健康安全。”蜀山区第五届人大代表、龙河路社区党委书记朱祖翔表示,社区将进一步做好精细化防疫管控服务,扎紧、扎牢商铺门前“防疫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