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岗社区:温暖五月 关爱母亲
进村入户 开展“疫”线普法宣传
小小慰问盒 温暖战“疫”心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 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二码核查保安康 社保换卡进行时
推广“场所码” 扎牢商铺“防疫网”
特殊的日子 为困难母亲送去温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二码核查保安康 社保换卡进行时

沈艳 宋丽娟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安康码和行程码,外来车辆要登记才可进入小区……”今年的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葛大店社区志愿者每天早早来到京华世家小区门口,为进入小区的人员登记、扫描安康码和行程码,对于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或耐心帮助其操作手机或进行纸质登记。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社区志愿者时刻不忘其他日常工作,特别是最近居民养老保险有需要更换成三代社保卡的要求,需要居民在去银行更换后将银行卡信息反馈到社区。

为了防止出现因志愿者在各小区门岗值勤而使居民“空跑”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在通知换卡的同时,告知居民可以在银行换卡成功后拍照发给社保办工作人员或就近在小区门口寻求社区志愿者帮忙反馈,这样既能够有效避免疫情期间的人群聚集,也方便了群众办事。

5月6日上午,居住在京华世家的葛大店居民丁继汉在去银行更换了第三代社保卡后,在扫码进小区的同时主动把办理的第三代社保卡卡号告知社区工作人员。

葛大店社保站工作人员表示:“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社保的本职工作,服务好葛大店辖区的居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