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贾大郢社区组织观看 “老兵永远跟党走”节目
关爱独居老人 温暖送到身边
发展莲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鸡鸣村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高新区开启秋季绿化养护“大战”
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发展莲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 熊志伟 方文玲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走进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先锋村莲藕基地,接天莲叶无穷碧,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近年来,白泽湖乡先锋村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积极发展莲藕特色产业,在带动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的同时,让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莲藕产业不仅让乡村环境越来越美,也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在莲藕种植过程中,先锋村还积极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优先雇用有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的脱贫人口就业,提高脱贫人口收入,稳定提升提高脱贫人口收入。目前,先锋村正在积极探索一条与现代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产业化道路,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先锋村莲藕特色产业发展和群众的发家致富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