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贾大郢社区组织观看 “老兵永远跟党走”节目
关爱独居老人 温暖送到身边
发展莲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鸡鸣村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高新区开启秋季绿化养护“大战”
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鸡鸣村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韩薛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助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9月7日,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鸡鸣村组织志愿者前往南岗卫生院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在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们分别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人群进行现场引导、测温、维持秩序,向人们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以及留观30分钟注意事项。

“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麻烦说一下你的居住地址。”“麻烦说一下你的联系方式。”“止血棉签丢垃圾桶。”“打疫苗这边登记。”“这边观察室有空座。”这是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说得最多的话,他们穿着红马甲,在疫苗接种区域的各个角落,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人群进行登记、引导,总能在各处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志愿者小朱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自己有义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南岗镇人大代表越有富说道,“年轻人打疫苗是为国家做贡献,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为了能够确保每一份微小的贡献都能顺利传递,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保证接种者的安全。”

下一步,鸡鸣村将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团员党员青年踊跃投身志愿服务,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