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贾大郢社区组织观看 “老兵永远跟党走”节目
关爱独居老人 温暖送到身边
发展莲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鸡鸣村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高新区开启秋季绿化养护“大战”
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关爱独居老人 温暖送到身边

吴炜 仲名山 孙雨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进社区与空巢老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近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二里街社区组织开展“情暖空巢家庭,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一起走进空巢老人家中,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家中。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与空巢老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交流,与老人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提醒老人要注意防火和用电用气安全。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清扫房间、维修家电,并给他们量血压、测血糖。

“非常感谢社区对我的关心,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生活在这个社区,我觉得很温暖、很幸福。”社区空巢老人于奶奶说。

通过走访入户看望辖区独居、空巢老人,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需要,社区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今后,三里庵街道二里街社区会继续关注社区空巢老人,把关爱辖区空巢独居老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加大对老人的关怀和爱护,使社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美好社区打下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