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险情伸援手 急诊医生挽救小伙生命
合肥市法援中心 开通军人军属“绿色通道”
宜秀区大桥街道: 确保349户脱贫户稳定脱贫
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 完成皖浙首笔省间购电费结算
时隔五年案件告破! 盗窃21万财物的小偷落网
本月我省或出现连阴雨天 冷空气活动频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 完成皖浙首笔省间购电费结算

□ 程梦原 曹开发
 

10月13日,随着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购电费转账成功后,该公司完成了与向浙江长兴公司省间购电费付款业务,这标志着长三角区域首笔配网购电费结算业务的完成。

据悉,省间配电线路采用“网联不供户”方式实施互联互供,按照“产权清晰、便于计量”的原则设置计量关口。互联互供所产生的电量采取购售分别结算的方式,即售电单位与受电方不抵消送受电量。由计量关口所在区域的供电公司进行现场核对正反两向表底抄表,并与对方单位核对无误后启动电费结算流程。互联互供所产生的电费由送出单位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直接与受电单位结算。

跨区域(省)互联具有投资少、速度快、效果好的显著优势,打破在边缘地区增加变电站等大额投资方式保障电力供应的传统模式,这是长三角一体化能源互联的有益推进。今年以来,该公司先后与浙江长兴公司、江苏宜兴公司、浙江安吉公司联手完成10千伏配网跨省互联线路3条,有效解决省际居民网架结构单一、线路无法有效联络问题。

下阶段,该公司将发挥好皖浙苏三省交界处的区位条件,加强与浙、苏两省供电公司协同合作,发挥电源互补特性、负荷错峰效益、相互支援能力,进一步改善电能质量,提高电网安全水平和供电可靠性,致力于打造共商、共建、共管、共赢的能源生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