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险情伸援手 急诊医生挽救小伙生命
合肥市法援中心 开通军人军属“绿色通道”
宜秀区大桥街道: 确保349户脱贫户稳定脱贫
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 完成皖浙首笔省间购电费结算
时隔五年案件告破! 盗窃21万财物的小偷落网
本月我省或出现连阴雨天 冷空气活动频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时隔五年案件告破! 盗窃21万财物的小偷落网

记者 王玮伟
 

星报讯  “这么多年了,你们凭什么说是我偷的!”10月11日上午,在合肥市新站高新区某小区一处住宅内,被民警带来指认现场的赵某仍试图狡辩。2015年该住宅失窃财物价值21万多元,房主竟一个月后才发现并报案,在几乎没有线索的情况,民警没有放弃,5年后终于成功抓获嫌疑人赵某,目前赵某已对当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2015年6月底,合肥新站警方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己家里被偷了,“一个保险柜被撬开了,丢失的现金玉器价值21万多元。”受害人称,自己长期在外地生活,这个房子是空着的,大概一个月前自己回来过一次,当时没有异常,这次回来发现进贼了,而且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被偷的。

接警后民警赶至现场勘查,由于无法确定案发时间,且周边监控不完善,民警一时未能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此后民警多次展开调查,案件却也迟迟没有突破。直到今年9月,民警通过现场遗留的证据,锁定了嫌疑人赵某有作案嫌疑。

国庆期间民警在合肥将赵某抓获,一开始赵某认为时隔久远,始终不愿意承认当年的盗窃事实,经过民警反复劝说和出示铁证,赵某最终开口了。赵某交代称,当年自己在合肥属于无业游民,有次路过案发房屋,发现门上有积灰,判断家中长时间无人,于是撬门入室行窃,此外他当年还在附近超市两次行窃偷了点食物。

目前,赵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