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国家战略 我省全民健身步入“快车道”
迎接世界粮食日 小小志愿者劝导“光盘行动”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工程 有了新进展
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幸福生活看得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工程 有了新进展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0月9日~10日,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评估现场调研会召开。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建成后,将取代目前的铜陵长江大桥成为京台高速(合铜黄高速)公路的过江通道。

专家组一行现场踏勘项目线位桥位、互通枢纽、服务区等关键节点,听取编制单位对该项目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汇报。专家组原则同意工可报告,待修改完善后,抓紧报交通运输部出具意见,为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据了解,根据此前的规划,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按照四线铁路(两线轨道交通、两线高速铁路)+六车道公路的公铁合建标准建设,大桥选取“斜拉桥+悬索桥”的斜拉悬吊协作体系,跨度为988米。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是合肥至温州高铁的庐(江)铜(陵)九(华山)段最优的过江通道,北在庐江西站接合安九高铁,南在青阳站接池(州)黄(山)高铁,在铜陵市境内分别设“铜陵江北站”和“铜陵大通站”。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是既有铜陵长江公路大桥的替代工程,是《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中明确的公铁过江通道,也是交通运输部2020年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是当前形势下助力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长三角互联互通,推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完善国家和我省高速公路网,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过江通道通行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的建设符合《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立体走廊规划》中“充分利用江上和水下空间,着力推进铁路、公路、城市交通合并过江”的要求,有利于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和铜陵市作为示范区北大门的作用,有利于发挥皖江承东启西、连接长三角和川渝鄂赣的中枢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