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国家战略 我省全民健身步入“快车道”
迎接世界粮食日 小小志愿者劝导“光盘行动”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工程 有了新进展
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幸福生活看得见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幸福生活看得见

周嘉莉 於蒙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磨刀剪不用出小区、管道疏通一个电话“搞定”……在合肥,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已不再是新鲜事,这些实实在在的服务不仅方便了市民们的日常生活,还让幸福感变得看得见、摸得着。提起便民服务队,家住望湖社区福桂苑的陈奶奶赞不绝口,“我家的油烟机就是服务队的志愿者修好的。”她说,“报修”后不久,志愿者便上门修理,仅花费半个小时,油烟机就修好了,解决了她的大烦恼。

据了解,望湖社区便民服务队一直服务于辖区居民,尤其是为小区内的高龄、空巢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免费上门便民服务。组建两年多以来,已为100多户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包含油烟机修理、管道疏通、小家电维修等。他们专注于为社区居民做实事,从小事做起,用心帮助居民。

咔嚓咔嚓……伴随着清脆的修剪声,一缕缕头发落下,“理发师的手艺真不赖,剪得真不错!”61岁的王奶奶啧啧称赞道。最近,王卫社区的便民服务队又将免费理发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居民们不出社区便能“收获”满意的新发型。

据悉,近年来,王卫社区妇联通过整合辖区各类资源,组建便民服务队,定期开展“便民日”系列活动,让辖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解决一些日常生活难题,不断构建家门口的社区服务体系,打造社区便民服务圈,让居民幸福感更加看得见、摸得着。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