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国家战略 我省全民健身步入“快车道”
迎接世界粮食日 小小志愿者劝导“光盘行动”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工程 有了新进展
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幸福生活看得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迎接世界粮食日 小小志愿者劝导“光盘行动”

李玲玲 沈俊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叔叔,您是一个人来吃饭吗?可以不用点太多菜哦,光盘最光荣!”近日,刚满九周岁的志愿“姐妹花”第一次上街宣传,虽然有些生涩和紧张,但是在城管队员的鼓励下,她们勇敢地向陌生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宣讲和发放资料,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也是第30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在“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联合大圩镇综管办组织开展“爱粮节粮,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邀请了一群光盘行动“推广大使”,呼吁市民和商家积极加入“光盘行动”,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10多位青少年志愿者跟随城管队员走上街头、走进餐饮店铺、走入居民小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页,在墙上张贴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在餐桌上摆放张贴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名言警句,营造文明餐桌良好氛围。大圩镇综管办还通过科普宣传栏、悬挂条幅、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等形式向居民讲解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

“小朋友都知道‘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我们大人更要带头‘光盘’做好榜样。”活动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社区居民和饭店工作人员纷纷为孩子们竖起大拇指,并就餐饮浪费问题聊了起来,“小时候家里穷,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现在我们家吃饭时也提醒孩子们吃多少盛多少,不要浪费。”

此外,淝河镇老官塘社区组织开展了“节俭养德,从我做起”主题绘画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积极搜集有关粮食日、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资料,制作DIY粮食种子画,用鲜艳的彩笔在一个个餐盘上描绘出自己的作品,传递“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等理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