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秋天
秋天,爱的季节
待到重阳菊飘香
书斋三咏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秋天,爱的季节

□ 山东高唐 孙志昌
 

秋天的明媚,会让人的情绪感受到那份触动,有些微的变化,左右着人们的一言一行。这样的秋色,这样的季节,满目金黄,一幅收获的画面,人们看了无不流连忘返,这是大自然的馈赠,这也是爱的季节。心中之爱,会在这样的季节,变得更浓、更甜,更让人动心,会滋润着爱的心田。爱也是收获,在这个收获的季节,爱变成了双份,会更加地浓烈,让生活这杯酒更醇香甘甜。

不管是李清照的“东篱把酒黄昏后,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还是李白的“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时?此时此夜难为情”,都把秋天里的那份爱写得如此真切如此动人,如此地让人有着热切的期盼与希望。爱在诗人的笔下变得是那么富有诗意,犹如走进了人间的仙境,无不受秋景的触动。作为平常人的我们,在这爱的季节,收获的还是平平淡淡,但真实的感受却是更加幸福,感觉日子有了奔头。每一天的柴米油盐,每一句的嘘寒问暖,每一次的谈笑风生,每一场的生活镜头,还有每一分每一秒的相互陪伴,最终组成了生活的全部,共同谱写了一曲悦耳动听的音乐人生。在这里,既有欢天喜地的舒畅,也有不如人意的尴尬,这就是人生,真实的人生。再不如人意的人生,也无法掩盖秋季里,爱的释放。

很久以前,我曾被那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所感动。一想起那幅画面,心就陶醉,感觉非常美,简直我就想做那个画中人,那就是自己所期待的人生。直到现在,虽已走过千山和万水,经历了许多世事,但内心中那种感觉还是时常会泛起,感觉无法割舍,越来越觉得这就是我们的理想与希望。这是对爱的最美好的诠释,这才是我们平凡人所做的平常事,是一件最美好的事,假如有这样的人生,那肯定就是一个无憾人生。

爱在日常点滴的生活中,用心过好每一天,爱的体现就是感恩。我们要感恩所拥有的生活,感恩有一个乖巧的孩子,感恩有一份维持生活的工作,感恩有一个心情备感轻松的亲情,最感恩的是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快乐的家。要说感恩的还有很多很多,感恩就是释放那份爱,让爱在秋天的明媚里,静静地安下一份心来,每一天,每时每刻。我也感恩,感恩我拥有一个懂事的孩子;感恩我拥有一个温馨,快乐的家;感恩我拥有爱我的兄弟姐妹;感恩我拥有几个爱我的闺蜜;感恩我拥有很多很多。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没有理由不幸福。因有了这份感恩的心,我们看到的想到的都是积极的阳光的美好的,最终就收获了一份好心情一个快乐的生活一个值得回忆的人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