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有方 教学有法 行者致远 智者致善
王瑞 合肥市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建立班主任成长共同体,用微光照亮学生成长路”
李倩文 高二年级班主任 老师的言行成就的是一个人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
王亚琴 高一年级班主任 “让学生在爱与陪伴中成长,发光发热。”
赵捷 高二年级班主任 “创造积分制课堂,让学生更有积极性”
曾艳 高三年级班主任 “通过多种途径帮助高三学子缓解压力、有效学习”
吴晓菲 高二年级部德育主任 五育并举 德育为先
赵生伟 高一年级班主任 “多点时间和耐心,每个孩子都会绽放成不一样的花朵”
张凯丽 高三年级班主任 给学生加油鼓劲,也用心为学生准备一些小惊喜
吴国庆 高一年级部德育主任 “德育工作要以人为本,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李倩文 高二年级班主任 老师的言行成就的是一个人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

 

高二年级班主任 老师的言行成就的是一个人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

在学生的眼里,李倩文老师很有亲和力,而她笑称,自己并不是一个“典型意义上的老师。”

在李倩文老师看来,教育更需要相信学生。“放手让孩子们自己去尝试。在这过程中,班主任应该扮演着调整者、后勤保障者的角色。”在前期的习惯积累中,李老师会做大量的工作。新班建立头两个月,她会一直在教室待着,充分熟悉每个学生的特点。大到班级班委团队的建立,小到黑板槽里的清洁,都会仔细和学生们沟通,建立规范标准。

量的积累,最终会带来质的改变。“前期建立的过程可能有些痛苦,但团队建立起来后,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就会形成,很多时候即使我不在,他们也能管理好自己的学习和班级事务。现在,我们班的孩子都很独立,遇事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

在李老师看来,教育更需要关注普通的学生。“学生的整体状态就如一种橄榄型。尖子生和后进生都是少数。大多数同学都是普通的,存在感很弱,她把这个阶段的学生称之为“灰色学生”,学习和生活之于他们也无风雨也无晴,他看上去仿佛黯淡无光,其实只要把他们内心的能量激活,他们同样可以熠熠生辉。“有时候,老师的言行成就的不是一件事情那么简单,而是一个人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