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有方 教学有法 行者致远 智者致善
王瑞 合肥市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建立班主任成长共同体,用微光照亮学生成长路”
李倩文 高二年级班主任 老师的言行成就的是一个人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
王亚琴 高一年级班主任 “让学生在爱与陪伴中成长,发光发热。”
赵捷 高二年级班主任 “创造积分制课堂,让学生更有积极性”
曾艳 高三年级班主任 “通过多种途径帮助高三学子缓解压力、有效学习”
吴晓菲 高二年级部德育主任 五育并举 德育为先
赵生伟 高一年级班主任 “多点时间和耐心,每个孩子都会绽放成不一样的花朵”
张凯丽 高三年级班主任 给学生加油鼓劲,也用心为学生准备一些小惊喜
吴国庆 高一年级部德育主任 “德育工作要以人为本,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王亚琴 高一年级班主任 “让学生在爱与陪伴中成长,发光发热。”

 

从教第四年,当学校安排她担任班主任的那一刻,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座位贴、计时表、学习日历、班级特别的小盆栽……于是各种买买买,心里勾画着做一名好班主任该有样子,并开心地准备起来。

早读、上课、盯午休、查寝……王老师把教室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时刻都融入在班级的生活里。

“一个月是最好的习惯养成周期,做班主任必须在前期全程陪护。”她坦言,“对孩子们的要求,可能他们一开始做不到,但如果你把要求定在珠穆朗玛峰,他们肯定能越过大蜀山。让孩子慢慢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我想要做到的。”学生的本质是纯真的,对他们耐心,用心陪护、引导,也许就会产生很大改变。

除学习习惯的养成外,王老师还非常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对班级的关注不能只看表面,对于班级内部一些成绩中游的学生,要着重培养和辅导,对后进生要多关注家庭,寻找深层次的原因。”

“每一个学生都是完全不同的、独立自由的个体。”对生活习惯不好的学生,她会耐心去教他改变;对身体不好的学生,她会在平时更加关心……在学生取得进步时,她会选择第一时间表扬和鼓励;在学生犯错时,她会先让学生反思、冷静。“我既是他们的班主任,也是他们的领路人。所以我得庇护孩子,撑起整个班级。”王老师认真地说道。

讲道莲台三尺前,含辛茹苦三四年。她让父母在家长会上感动得潸然泪下,亦让学生在成长中对她敬畏有加。用语言播种美好,用心血滋润学生;在王亚琴老师的眼里,每一位学生都是珍珠,每一次挫折都是天使的振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