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政策 引进江浙沪人才为我所用
活化历史建筑 推动人文安徽建设
加大区块链政策支持力度 应用赋能产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省政协委员吴志斌:
活化历史建筑 推动人文安徽建设

□ 星级记者 汪婷婷/文 记者 周诚/图
 

徽派建筑在全国乃至世界享有盛誉。在安徽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香港安徽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吴志斌看来,安徽不仅古建筑遗存丰富,各类近现代重要代表性建筑亦独具特色。“近年来,省里虽然相继推出了徽州古建筑保护条例、加强古建筑文物保护修缮等多项措施,但目前仍处在对历史建筑的修缮和保护阶段,对其活化利用的尝试还不多,可借鉴和推广复制的典型案例也较少。”吴志斌说。

为此,他建议,安徽在历史建筑活化方面参考一些地方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让适合活化再利用的宝贵古建筑资源重焕生机,并通过打造亮点活化项目吸引全球旅客,更在全国注重古建筑活化的当下,探索出可复制的安徽样本,扎实推进人文安徽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吴志斌认为,活化利用一栋旧的历史建筑,往往比重建一栋新的建筑要难得多,对于建筑功能、形式等各方面的改造都需要专业人员的参与,“建议我省相关管理部门与国内建筑类高校、知名建筑设计师等相关方面建立长期合作,通过前期打造亮点活化项目作为基础,逐渐形成我省的特色活化项目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