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政策 引进江浙沪人才为我所用
活化历史建筑 推动人文安徽建设
加大区块链政策支持力度 应用赋能产业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出台政策 引进江浙沪人才为我所用
代表委员与记者面对面,畅谈感想、展现履职风采
□ 记者 祝亮/文 周诚/图
 

1月13日晚,省两会新闻中心举行“代表委员面对面”集中采访,四位代表委员有来自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公安干警和教育工作者,她们将立足各自的岗位,结合本次两会,畅谈感想、展现履职风采。

省政协委员孟枫平:

吸引有田园情怀的市民

等五类人才到农村去

政府工作报告数据显示:去年9个贫困县摘帽,62个贫困村出列,40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这些数字充分说明了我省的脱贫攻坚取得了关键进展。在2020年重点工作中也提到,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但是从现实情况来看,不容乐观、人才流失已经成为乡村之殇。省政协委员孟枫平在调研中发现,现在农村空心化、老龄化比较严重,大学生返乡工作的也非常有限,村集体经济也比较薄弱。

孟枫平建议,当前,我省需要加强人才下乡工作,吸引一些人才到农村去,明确引才对象,分类引导,尤其应该加强吸引五类人才:第一类就是愿意到农村去兴业的企业家;第二类是有田园情怀的市民;第三类就是一些愿意反哺乡村的农村的能人;第四类就是愿意到农村去返乡创业的大学毕业生;第五类就是有一技之长的退伍军人。

省人大代表孙明霞:

出台政策引进江浙沪人才为我所用

“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让我感到振奋的就是,我省已正式成为长三角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在2020年,将把安徽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新兴产业的聚集地、绿色发展的样板区。”

省人大代表孙明霞表示,国家已经出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纲要,我省当前最需要做的就是把纲要落实好,实施好。她建议尽快出台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条例,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到立法的层面。孙明霞建议全省上下要解放思想,消除思想的障碍,大胆地融入,有魄力地融入,和长三角对接。各个部门、各级干部要以“敢”字当头,敢于拿出魄力去对接、去创新。

“自主创新发展没有人才是万万不行的,所以要留住人才、要引用人才,要用好人才。因此,安徽省委省政府、各级部门要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大胆的把上海、浙江、江苏的人才引进安徽,让他们在安徽落户,在安徽发挥作用。”

省人大代表朱晓丽:

建县级寄递业主管部门

减少利用快递物流违法犯罪

随着经济的发展,物流已发展到县乡村,但是寄递业管理又存在一定的问题,违法犯罪分子利用寄递业管理的漏洞,对包括毒品、枪支、假药、假烟等进行网上物流违法犯罪。为此,省人大代表朱晓丽呼吁我省尽快成立县一级寄递业主管部门。

“目前,我省只有市一级才有邮政管理局,县一级叫邮政局,邮政局没有管理权和处罚权,而只有市一级才有管理权和处罚权,导致很多地方出现寄递业管理真空。比如说我们利辛县,寄递业企业有11家,快递网点有二三百家,此外,还有许多没有注册的小网点也达到数百家,但是连一个主管部门都没有,所以容易给违法犯罪分子一个钻空子的机会。”

朱晓丽还建议加大对寄递业实行三个百分之百,即百分之百实名登记、百分之百开箱验视、百分之百过机检查,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严厉打击违法寄递的行为。

省政协委员林斐:

把握“左右逢源”优势

提高承接产业转移集聚水平

“我觉得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交出了一份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出色成绩单,我们省科技创新的优势,是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成绩斐然。另外我们的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八年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创新已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标尺,所以我觉得应下好创新先手棋,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委员林斐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国家战略,这是对安徽发展的一个重大的机遇。我们知道,它给予安徽发展很大的贡献,我们要利用长三角一体化之力,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我们有一个优势,叫左右逢源。所以我觉得给我们安徽发展的空间很大,机会也很多,需要牢牢的把握,提升我们对长三角,对全国,甚至对全球人才、技术、资本的吸引力。”

林斐建议我省要提高承接产业转移的集聚水平,与长三角中心城市和中部省份的中心城市加强合作,打造世界级产业群,提高产业链分工水平,争取一些重大国家级项目在安徽的布局,以及争取自贸区设定、对外开放政策的支持。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