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政策 引进江浙沪人才为我所用
活化历史建筑 推动人文安徽建设
加大区块链政策支持力度 应用赋能产业
3上一篇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省政协委员胡艳军:
加大区块链政策支持力度 应用赋能产业

□ 星级记者 汪婷婷/文 记者 周诚/图
 

“区块链”是时下最热门的词汇。来自科技界别的省政协委员胡艳军,今年两会期间带来了“关于抢抓发展先机,加快区块链应用和标准的制定”的提案。她认为,安徽尤其是合肥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应该抢抓这一先机,积极融入国家标准体系。胡艳军表示,区块链尚属于新技术,仍存在应用成熟度不够、缺乏技术标准和安全等级评价标准,以及缺少监管政策和保障措施等问题。为此,她建议,要加大区块链政策支持力度,引导区块链,应用赋能产业。

其次,要加快安徽省区块链相关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积极参与区块链相关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定,增强话语权,推动区块链产业市场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此外,还要建立完善监管和评估机制,用技术监管技术。

“区块链是多种技术和领域的结合,更要注重跨界人才储备组建跨界联盟。”胡艳军建议,可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加大与企业及相关机构合作,组建“部门 高校 企业”及联合金融界、法律界、科技界、信息界等方面跨界联盟,共同制定区块链相关标准,促进区块链技术健康发展,为安徽省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