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再芬领衔《徽州女人》 周五起开演
安徽文一再次出征CBDL联赛
《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杀青
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合肥“献技”
《南方车站的聚会》首映 吴京大赞向导演刁亦男学习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合肥“献技”

□记者 江锐
 

12月2日,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安徽省羽毛球协会、中体合肥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健康中国”全国羽毛球系列赛事“威克多杯”2019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合肥体育中心体育馆精彩开赛。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此次代表八一南昌队参赛。

全国最高水平的团体赛事

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是国内年度最高水平的团体赛事,代表着一个队伍在全国的实力水平和地位,因此每年都会受到各地方队的特别重视。每届全运会前一年的团体锦标赛,还关系到来年全运会团体赛的种子和抽签。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赛制与汤姆斯杯与尤伯杯相似,设置三个单打和两个双打。今年的比赛将在12月2日至8日举行。其中,前三天进行的是男、女团第一阶段的比赛,后四天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比赛共吸引了23个代表队合计395名运动员参赛,来自不同年龄和层次的优秀运动员让比赛充满看点。

奥运冠军李雪芮领衔出战

此次代表八一南昌队出战的李雪芮,曾获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由于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十字韧带撕裂,李雪芮伤停20个月,复出后接连斩获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冠军、2018年世界羽联巡回赛美国公开赛冠军、2019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女单项目亚军等。世界军运会结束后,李雪芮宣布离开国际赛事,回归八一南昌队出战国内比赛。

此外,两次代表中国男双参加奥运会的柴飚,也是此次出战的湖南队灵魂人物。代表福建队出战的田厚威,当年初出茅庐就击败李宗伟的他,依然具备足够的实力。

安徽队“家门口”迎战

安徽省羽毛球近几年进步神速,离不开现任主教练于炳龙和他的“于家班”。在男队中,本次代表安徽队出战的于小渝,曾获得2015年新西兰羽毛球黄金大奖赛混双亚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团冠军,同时于小渝也兼任了本次安徽队教练员。“于家班”中的另外两位运动员于小夕也作为安徽队教练员出战,而于小雪则作为安徽队选手出战此次比赛,还有艾馨、朱文曦、童曦、陈若皙等选手都曾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获得不俗的成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