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学生感兴趣?思政课堂正悄然“变身”
推荐书名: 《塔克的郊外》
合肥市双岗小学:民生举措解家长后顾之忧
2019年“寻找足球小达人”邀请赛 在合肥高新区创新实验中学开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双岗小学:民生举措解家长后顾之忧

□ 季超 记者 谢静
 

许多双职工家长都面临着孩子午饭和放学后无人接送和看管的难题。而如今,合肥市双岗小学依托“午餐服务工程”和“放心班工程”,让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据了解,为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早在2016年,合肥市双岗小学根据庐阳区教体局的统一安排开始实施“午餐服务工程”和“放心班工程”。学校不断改进,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的服务管理模式,让学生中午在校就能吃上“热乎饭”,下午放学后也有了好去处。

学校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统筹做好午餐服务日常管理工作,对饭菜配送监管、卫生检查、应急预案等都有明确要求。为保证午餐质量,学校采取定期招标的形式,所有环节公开透明,使学生午餐性价比始终保持最优化。并不断改善食谱,丰富菜色,让学生喜欢营养午餐、吃得有营养。同时,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特别严把卫生关和安全关,在校园里筑起了一条看得见的食品安全防线。

学校安排各年级教师轮流值班,行政领导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点名、请假、安全报告和出入登记等制度。老师们无微不至地关心每一个学生,常常饿着肚子先帮学生打开餐盒,确保孩子们吃饱吃好。值班领导会走进每一个就餐教室,关注孩子们的就餐情况并做记录,及时解决出现的不足。

每天的午餐时间也是一次最好的养成教育机会。高年级同学积极担当志愿者,每天进行值日,帮助值班教师一起维持秩序,做好卫生保洁,在服务他人的时候,得到自我的养成教育。学校还倡导光盘行动、餐桌文明、按时就餐,学生自己帮助自己,培养自我管理的能力和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为解决家长下班前学生无人看管的“3点半”难题,双岗小学实施了“放心班”工程,坚持自愿公益原则,免费开展,不收取学生家庭任何费用。现有的“3点半”课后服务内容包括人文、体育、艺术、科技等四大项目多门课程, 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拓展了视野,发展了特长,也缓解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如今,双岗小学的午餐服务和放心班已成为放心工程、暖心工程、贴心工程,有效解决了双职工家长心头上的大难题,将民生的阳光照进了家长的心坎里,家长纷纷竖起大拇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