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学生感兴趣?思政课堂正悄然“变身”
推荐书名: 《塔克的郊外》
合肥市双岗小学:民生举措解家长后顾之忧
2019年“寻找足球小达人”邀请赛 在合肥高新区创新实验中学开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推荐书名: 《塔克的郊外》

 

推荐理由:因为《时代广场的蟋蟀》,我喜欢上了一只蟋蟀、一只老鼠和一只猫,它们之间的真挚友情温暖了整个世界,而且三位朋友之间的友情依然在延续。话说蟋蟀柴斯特放弃了在时代广场声名显赫的生活,回到了郊外的草原。不久之后,郊外也要被人类开发建设了,住在这里的小动物们将失去家园。于是,柴斯特邀请在大城市里见过大世面的塔克老鼠和亨利猫来郊外,请它们出谋划策,拯救草原。怎样才能保护自然美景?塔克老鼠想出一条妙计,整个草原的小动物们立刻行动起来,投入这让人兴奋的妙计实施中去……这是一条怎样的妙计呢?就请大家阅读《塔克的郊外》吧!

《塔克的郊外》作为《时代广场的蟋蟀》的姊妹篇,被评为美国学校图书馆推荐年度最佳读物《纽约时报》年度杰出童书。这本书延续了乔治·塞尔登幽默风趣的笔风,本书角色众多、个性鲜明,尤其是塔克,人物形象饱满。当朋友柴斯特遇到困难需要它出马时,塔克有过犹豫:一刹那间,每个人都沉默了,谁也不看谁。随后,亨利猫轻轻地说道:“我们去。”塔克老鼠耸耸肩膀,说:“那么——就去喽。”之所以犹豫,不是因为好朋友有困难不想帮,而是家当太多,还要离开自己熟悉的城市生活:“可康涅狄格那么远,而且……”“除了我的鞋跟、我的珍珠、我的纽扣和这些钥匙、发卡,以及所有这些年来我苦心搜罗来的宝贝,它又怎么办呢?”塔克捡起一只女士高跟鞋的鞋跟,轻轻抱在怀里:“你同意我不应该把这只美丽的鞋跟丢在这里吧,啊?”瞧瞧,多么真实的塔克!有点市侩气,有点絮絮叨叨,但朋友有难时,也甘愿做出牺牲。

高超的人物塑造手法,让读者读来画面感极强,阅读的时候仿佛在看精彩的电影。让我们一起走进康涅狄格的郊外,跟随塔克一起拯救大草原!

推荐人:合肥市太湖路小学校长 金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