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余老师
给老师的一封信
我的好老师
我的老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给老师的一封信

□ 合肥市蚌埠路第四小学六(1)班 陈若兮 指导老师 汪燕枝
 

尊敬的老师:

您好!

“秋夜长,殊未央,月明白露澄清光。”夜拉开了帷幕,虫儿抓住最后一点余热在窗下唱着歌,几颗调皮的星星应和着它们的旋律,围着明月笑着闹着,就如同我们围绕在您身边一般。

声声虫鸣渐渐将思绪拉远。老师,您还记得五年前我刚入学的样子吗?那时的我腼腆内向,说话细如蚊吟。您没有因为我的木讷而忽视我,而是不时地找我谈心教我方法。有时您说上几十句话,我只以简单的“嗯、啊”或是点头、摇头予以回应,您却不急也不恼,始终温柔以对,尽量提供机会让我发言和交流。犹记得那天,我第一次演讲,太阳照在脸庞上,烫烫的有种被灼伤的感觉,我站在队伍中间,紧张得几乎喘不过气,就像有人拧紧了我身上的发条,固执地不肯松手。我双拳紧握,指甲在掌心留下了深深的月牙印。是您,轻轻走近我身边,压低声音给我示范;是您,轻轻拍着我的背,安慰我不用紧张;是您,用温柔而坚定的目光,告诉我我能做到。您的动作和话语像一阵春风拂过我心头,带走了我的恐惧、忐忑和紧张,我就像换了个样子,身板挺起来了,精气神足起来了,发言的欲望也强起来了。当我声情并茂地完成演讲后,欢心酝酿成三月里的桃花绽放在您的脸上,也刻在了我的心上。

就这样,在您的循循善诱下,我变了,变得大方了,变得自信了,变得风趣了。不仅是我,班级里的67位同学就像67个小怪,各有各的怪,您因材施教,不放弃也不抛弃,才把我们这些小怪变成了快乐的精灵。树木的成长,因有大地滋润,才会生机勃勃;花朵的生活,因有阳光雨露,才会鲜丽动人;而我们,因有您的谆谆教诲,才能更加健康地成长。

平日里您如那“杲杲冬日光”,可在必要时您也会变为“翳翳经日雪”。有一段时间,我学习上有些懈怠,字体就如龙凤相争。等作业发下来,我的脸“刷”就红了:不管是生字本、抄词本还是练习与测试,每页您都用红笔圈出不规范的地方,包括有些细微到我自己都不易察觉的问题。您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在边上写出示范,在结尾处写上“请再认真些!”。隔天您又专门找我,神情严肃:“这世上只怕认真二字,只要认真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之后,每次写作业我的眼前总会浮现出您那严厉的样子,不敢不小心认真地完成各项作业。久而久之,我的作业越来越工整了。

您的每一次帮助,每一次关怀,每一次教导……都深深地铭刻在我的记忆里,变成了我最宝贵的财富。

窗外,星光依旧灿烂,您还在准备明天的教案吧!听,窗下的虫儿在催您睡了,停下手中的笔吧,再忙碌也要顾惜身体呀!

最后,在这个属于您的节日里,请允许我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您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