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余老师
给老师的一封信
我的好老师
我的老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的好老师

□ 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新六(4)班 韩锦怡 辅导老师 贺冬梅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赞美老师的名言成千上万,在我的小学学习过程中就遇到过很多这样负责任、无私、尽心尽力的好老师,帮助我学习和成长。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教语文的班主任马老师。

记得三个月前的期末复习考试前夕的一天,“叮铃铃”上课铃响了,马老师快步从教室门外走了过来,瞧,一张和蔼可亲的瓜子脸,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炯炯有神,耳朵上架着一副黑色的眼镜,那条乌黑的马尾辫在她转身时不经意地甩动起来,显得非常有气质,让我们感到非常亲切。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马文娟。

马老师一走进教室,便迫不及待地布置了当天的作业:“晚上大家回去好好复习功课哈,明天考试。”听过这句话后,教室里一片哗然,唉声叹气,我心想又要考试啦,苦恼啊。

晚上回到家里,我认认真真地将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完成。第二天,我怀着自信的心情准备着考试,并且相信这次一定能考出好成绩。考试开始了,教室安静得只能听见同学们的写字声,我看着卷子一脸茫然:试卷还是有些不会的,有的知识点把握得不牢固,早知道这样,上课就应该专心听讲,课后更要努力复习……

考试成绩在焦急的等待中出来了,一下课我迅速收拾好书包,像一支离弦的箭奔跑到了老师的办公室,想问下自己的考试成绩。我仔细想了想,如果我考得不好,老师会不会责备我,如果考得好的话,心里美滋滋的,估计老师还会奖励我一颗最爱的巧克力呢。心里的两个小人在打架。这时,马老师看到了我,叫住我,“韩锦怡,来,美什么呢,笑的那么开心?”“这次成绩出来了哈,考得不是很理想,主要问题是知识点掌握不牢固,作文写得比较枯燥……以后这样改进……”我的头啊,垂得老低了,恨不得钻到桌子下面,那个害羞啊,惭愧啊,丢死人了。完了,马老师一定会骂我。但是恰恰相反,她只有鼓励,找出我的不足,帮助我,“加油,记住老师说的话,争取下次有一定的提高,我们一起努力哦!”

老师的爱是无私的,老师的工作是辛苦的,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指导。老师就像园丁,耗费大量的心血培育着我们祖国的新一代,她像红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她的教导如滴滴甘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我们要感恩学习生涯中的每一位老师,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