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余老师
给老师的一封信
我的好老师
我的老师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喜爱的余老师

□ 合肥市星火小学四(1)班 程梦昊 指导教师 程志勇
 

三年级教我们语文的是一位年轻的老师——余老师。余老师二十五六岁,个子高高的,平时总喜欢扎着马尾辫。余老师特别爱笑,一笑起来,就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嘴角边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她喜欢穿着漂亮的裙子,风度翩翩,像个下凡的仙女。

余老师性格温和,讲课时幽默风趣。每当上课时,她都会随口编出一段小笑话啦,几个小故事啦,营造出一点活跃的气氛,让我们在开心中收获着丰富的知识,也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语文课。

那次习作课,余老师在讲评作文。忽然,她笑着问我们:“你们喜欢吃汉堡吗?”“喜欢!”同学们异口同声。余老师接着说:“好,早上是汉堡饼、汉堡稀饭;中午是炒汉堡、炖汉堡、清蒸汉堡;晚上是油炸汉堡,连吃三天,还喜欢吗?”我们都哈哈大笑了起来。一位同学说:“哪有这种吃法呀?再好吃的东西,天天吃也会腻呀!”这时,余老师一脸严肃:“怎么没有呢?听听这篇习作!”哦,原来一位同学在习作中写了两件事,一件是自己发烧了妈妈送自己去医院,另一件是磕伤了妈妈带自己去包扎。哦,老师是想告诉我们,写作文选材要新颖呀! 怎么样?余老师是不是很幽默?

余老师不仅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而且还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呵护着我们。

有一次,班级里有个同学下课玩耍时不小心腿磕破了,鲜血直流,疼得哇哇大哭。正在办公室埋头批改作业的余老师刚听说,就立刻放下手中的笔,一路小跑着来到这位同学身边,替他轻轻擦去脸上的泪水。余老师问清事情的缘由,赶紧搀着他来到休息室坐下,拿出纸巾,小心地擦拭着。“男子汉,要勇敢!好在只是擦破了皮,不碍事的!”余老师蹲下身子,小心地用棉签蘸着药水清洗伤口。看着余老师慈祥的面容,那位同学竟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忘记了疼痛。清洗完伤口,余老师不放心,又拿来碘伏进行消毒,再三叮嘱:“课间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说完,亲自搀扶着他,送他回教室。忙完这一切,余老师才长嘘一口气,用手背悄悄擦去额头的汗水,夹起书本,向教室走去……

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喜欢上了这位可亲可敬的好老师呢?余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永远爱你!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