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埃尔克森重返广州
武术“大满贯”马灵娟向省体博馆捐借4枚金牌
文体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武术“大满贯”马灵娟向省体博馆捐借4枚金牌

记者 江锐
 

星报讯 近日,武术“大满贯”马灵娟向省体育博物馆捐借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1枚及证书、2006年多哈亚运会金牌1枚、第八届世界运动会金牌1枚、第十一届全运会金牌1枚。

马灵娟是我省优秀的武术运动员,曾获得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武术特项女子剑术枪术全能金牌、2005年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枪术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子武术套路枪剑全能金牌、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武术套路枪剑全能金牌,是我省首位女子武术套路“大满贯”。马灵娟现就职于山东师范大学,平时非常关注家乡武术队的训练及比赛情况。当了解到省体育局正在筹建体育博物馆时,马灵娟表示把她珍藏的金牌、证书捐借给家乡体博馆。

当省体育局有关人员一行到济南接受了马灵娟的捐借时,她和大家分享了当年刻苦训练、为省为国争光的运动生涯,并非常感谢省体育局和省武拳中心对她的培养,感谢家乡领导的关心,表示今后要继续为家乡的体育事业多做贡献。

据悉,自省体育局发布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展品征集通知以来,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支持省体博馆的筹备和征集工作。省体博馆征集内容主要包括:1、安徽籍运动员在奥运会获得前三名,在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获得冠军的照片、奖牌、证书、会徽、会旗、吉祥物等;2、历届省运会的照片、文献、实(文)物、奖牌(杯)、证书、会徽、会旗、吉祥物等;3、农村体育、青少年体育、少数民族体育、品牌赛事等照片、吉祥物、开幕式、 奖牌、实物、文献;4、训练场地场馆、训练器材变化情况照片+实物;5、其他内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