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埃尔克森重返广州
武术“大满贯”马灵娟向省体博馆捐借4枚金牌
文体新闻
3上一篇 2019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文体新闻

 

中国版《枕头人》 将首次搬上大剧场

据新华社电 作为北京鼓楼西剧场开业大戏,英国当代戏剧家马丁·麦克多纳的代表作《枕头人》2014年首次在华上演,获得中国观众好评。时隔5年,该剧大剧场版将于8月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

马丁·麦克多纳生于1970年,是英国“直面戏剧浪潮”代表作家,以黑色幽默和批判精神闻名,其戏剧代表作《枕头人》先后在伦敦西区和纽约百老汇上演,获得英国最高戏剧奖项劳伦斯·奥利弗奖,其编导的电影《三块广告牌》曾获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等奖项。

《枕头人》中,作家卡图兰因为其小说中的可怕情节与正在发生的连环儿童虐杀案的手段极为相似而遭到指控。在两位警探的审讯过程中,卡图兰诉说起自己所写的那些关于“枕头人”的黑暗故事……

鼓楼西剧场负责人李羊朵介绍,5年来,《枕头人》已经成为鼓楼西剧场最热门的剧之一,只要上演几乎都是满上座率。“但鼓楼西剧场只有260个座位,这样一个好剧,我们希望把它放到更大的剧场去展示。”

该剧导演周可说,大剧场版除舞美升级外,将延续小剧场版“档案盒”的舞台意象。

“我们不仅是把它放大了,还增加了它的另外两个面。”周可说,“以前的观众只看到审讯室和囚室这两面,这一次盒子的四个面都会用作演区,还增加了盒盖的部分,以适应大剧场的演出需求。”

印度电影《纳加尔基尔坦》 获南盟电影节大奖

据新华社电 第九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电影节近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办颁奖仪式后落下帷幕。印度电影《纳加尔基尔坦》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

电影节主办方负责人、南盟文化中心主任艾卡纳亚克表示,南盟电影节已超越文化与宗教,成为促进成员国之间文化合作的最重要文化活动之一。

今年电影节上,南盟全部成员国均有影片参评,评审团在34部参评电影中选出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最佳短片等10余个奖项。

电影节期间,主办方还为来自南亚国家的电影导演和电影爱好者举办了特别研讨会,与会者就南亚电影业面临的挑战进行讨论。

总部设在科伦坡的南盟文化中心隶属于南亚区域合作联盟,主要目的是通过促进文化合作让南亚人民彼此接近,并展现南亚的独特认同。

中冠联赛大区赛 安徽两队表现不佳

星报讯(记者 江锐) 近日,2019年中冠联赛大区赛J组在江苏南京收兵。参赛的两支安徽球队表现不佳,芜湖龙翔队1胜3负排名第4,安徽华强队4战全负排名垫底。芜湖龙翔队取得的一场胜利,还是首轮的“安徽德比”中,以8:1大胜安徽华强队。

作为安徽赛区冠军,芜湖龙翔先后以0:6负于上海华交、0:11不敌南京枫帆、1:4不敌上海呈讯,安徽华强先后以2:18负于上海华交、0:10负于南京枫帆、2:5负于上海呈讯。最终南京枫帆4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上海华交3分之差排名小组第二,上海呈讯、芜湖龙翔和安徽华强分列第三到第五位,南京枫帆、上海华交两队基本上获得了总决赛资格。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