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埃尔克森重返广州
武术“大满贯”马灵娟向省体博馆捐借4枚金牌
文体新闻
下一篇4 2019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官宣!埃尔克森重返广州

 

7月9日,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同时官方宣布,埃尔克森正式以转会方式回归广州恒大队。

被广大球迷称为“埃神”的埃尔克森现年30岁,2012年底首次加盟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他前场冲击力强,得分能力突出,心理素质稳定,多次在重要比赛中攻入关键进球。2016年初,埃尔克森转会加盟上海上港队。       □ 星报综合消息

已成国足引进“入籍球员候选”

7月6日晚,上海上港队与上海申花队进行了本赛季中超联赛“上海德比”次回合较量。埃尔克森虽然以替补身份登场,并且罚失了一粒点球,但赛后谢场过程中,他仍得到现场主队球迷的热情掌声。

埃尔克森加盟老东家广州恒大的事情在过去一周引起国内足坛的热议。尽管对于其转会的内因,外界说法不一。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埃尔克森在效力上海上港的3年半时间里兢兢业业,为球队首夺中超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也成为上海上港队近年来最具人气的“外援”。据了解,目前埃尔克森已经成为国足引进的“入籍球员候选”。而根据法律及相关规定,埃尔克森需通过所属俱乐部来落实相关程序。这意味着,广州恒大在确认签下他之后很可能已经启动有关程序。至于他能否在40强赛之前完成入籍及变更国际足联会籍手续,则要依据程序落实的进度。

国足不会完全变脸“洋面孔”

对于归化有不同的理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过,大部分球迷都希望通过归化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毕竟上一次进军世界杯已经是17年前的事情了。

这次是失败的经历让国人意识到,要想在短时间内让中国足球飞速进步,必须另辟蹊径,必须走国际流行的“归化之路”。有一种声音却认为,归化像李可、侯永永这样的华裔球员可以理解,但对埃尔克森、高拉特等没有任何华人血统的“纯老外”球员,国足岂不是成了清一色的“雇佣兵”?这种声音有一定的代表性,不过,清一色归化球员代表国足比赛的担心不会成为现实。据了解,在40强赛阶段,国足的阵容中应该不超过3名归化球员,如果到了12强赛阶段,11名场上主力球员中归化球员的数量也不会超过半数,其中还包括李可等华裔球员。因此,从主流上讲,未来的这支国家队一定仍是“中国人自己的队伍”。

美国归化最积极、俄罗斯签署总统令

随着世界经济繁荣发展、科技日新月异,不同国家、不同族群之间的交流越来越频繁,种族的融合早已不应被视为洪水猛兽。以美国为例,只要是有益于其社会发展的人才,不论白皮肤、黑皮肤还是黄皮肤,都会在入籍的一系列事务中大开绿灯,从科技、经济到文化、教育,再到体育领域。美国作为一个移民国家,世界上几乎没有哪个国家比他们更得益于“归化”。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为俄罗斯拿到短道速滑金牌的维克多安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韩国人,本名安贤洙。为了引进这名奥运冠军,2011年,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亲自签署总统令,帮助安贤洙取得俄罗斯国籍。

回到足球领域,世界足坛的归化更是一个普遍到司空见惯的现象。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法国队,78.3%的球员是非洲后裔,分别来自11个不同的国家,球迷们耳熟能详的姆巴佩、博格巴、瓦拉内、马图伊迪、乌姆蒂蒂、坎特等,都是非洲后裔。亚洲的日本也早就使用规划球员,三都主、拉莫斯、田中斗笠王等人的名字,在中国球迷听来并不陌生,他们都是来自巴西。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