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旅游消费体验调查报告出炉
“高档白酒”不过是散装白酒勾兑!
综合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00余个白酒包装瓶、500余套包装箱
“高档白酒”不过是散装白酒勾兑!

□ 合公新 记者 王玮伟
 

连日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连续破获了多起制假售假案件,涉案200余万元人民币,查获知名白酒包装瓶2000余个,查实犯罪团伙已生产侵权白酒8000余瓶。       

废弃铁路工棚内藏制假酒窝点

“@所有人,近期朋友抵押一批品牌白酒,都是串货,品种齐全,保真价廉……”看到这样的广告词有人动心了,但是令人想不到的是,所谓“高档白酒”竟是散装白酒勾兑而成。

2019年春节期间,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小庙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中,发现辖区内一台无牌面包车经常在深夜凌晨向辖区部分商店供应酒水,行为异常。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乔装为群众购买了数瓶白酒送厂家鉴定,结果均为假冒注册商标的白酒。

3月1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兵分两路对还在外运货的无牌面包车和生产窝点进行控制,并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和殷某某。

专案组在工棚内现场查获知名白酒包装瓶2000余个,包装箱500余套,相关制售工具一套。根据该窝点内发现的灌装设备记数,这个团伙已生产假酒8251瓶,涉案金额高达169万余元。据警方透露,2018年年底,陈某某、殷某某在废弃的铁路公棚内使用低端散装白酒进行灌装勾兑,并假冒高端白酒,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销售。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对其包材供应商及销售下线的调查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中。

女子向烟酒店大量出售假烟

去年9月,警方获得消息,合肥市一名臧姓女子向辖区烟酒店大量出售假烟。辖区蜀山警方当即成立专案组。侦查人员判定,臧某背后仍有“大鱼”没有浮出水面,专案组决定暂不对臧某采取强制措施,放长线钓大鱼,通过盯住臧某这个点,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经过近2个月的侦查,专案组发现臧某本人非常谨慎,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她从不与上家见面,只通过电话或者聊天软件进行联系,进货的方式是通过长途汽车将藏在行李箱里的假烟运送至合肥市某车站,再委托别人将假烟运至其在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的家中,为了躲避相关部门检查,臧某家中从不囤货。

此时,一名中年男子孔某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侦查员们顺藤摸瓜,很快挖出了臧某的上家王某,王某还曾经因为出售假烟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犯罪团伙成员基本情况、作案手段都已经掌握,案件证据扎实,正当专案组准备收网时,三人却突然像得到风声一样,消失在侦查员的视野之中。

专案组持续对三人的行踪进行摸排,2019年1月18日凌晨4时,嫌疑人重新浮出水面,专案组立即组织抓捕行动,一举将臧某、王某、孔某等三人抓获归案。由此警方摧毁了一个大量销售假冒伪劣香烟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现场缴获假烟90余条,涉案约19万人民币。

目前臧某、王某、孔某三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