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旅游消费体验调查报告出炉
“高档白酒”不过是散装白酒勾兑!
综合新闻
3上一篇 2019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综合新闻

 

买车被收“金融服务费” 30万轿车要多收1万元

星报讯(郑娟 记者 王玮伟) 随着合肥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和汽车金融业务的普及,贷款买车已经成为时下许多消费者的选择之一,一些品牌汽车的专业金融公司也应运而生。贷款买车明明支付了利息,还要交“金融服务费”,让不少消费者觉得疑惑:“金融服务费”是什么?该不该交呢?

2018年底,合肥的消费者胡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她在合肥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贷款购买一辆价值30万元的品牌汽车,被告知要收取“金融服务”等费用共计一万多元。随后,胡女士向原合肥市工商局市场规范管理局投诉,经调解,该汽车销售公司取消了这些收费。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采取分期贷款的方式购买汽车,被汽车销售公司收取所谓的“金融服务费”既不合理也不合法。特别是一些汽车销售公司在已获得金融公司劳务报酬的情况下向消费者隐瞒,重复收取所谓的“金融服务费”,已经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

电梯安全成了维权热点 合肥1.1万多台电梯纳入数据库

星报讯(小茜 李进 雨静 记者 马冰璐) 电梯超期“服役”、屡出故障……近年来,电梯安全成为消费者维权热点。昨日,记者获悉,合肥市蜀山区建立电梯安全动态管理数据库,截至目前,已有1.1万多台电梯被纳入数据库。

据负责数据库运行维护的工作人员冯盼介绍,从数据库记录的电梯维保信息看,装修电梯故障率最高,这主要与运载建材、暴力使用等有关。他提醒,日常生活中,市民应注意识别“不安全电梯”,“比如,市民应避免搭载存在电梯厅门和轿门不同步开启、电梯停止时轿厢与楼层地面不平齐等问题的电梯。”

遭遇电梯安全问题,市民该如何维权呢?冯盼建议,在电梯故障发生的第一时间,市民不管有没有受伤,都应及时通知电梯管理方,或向相关行政部门投诉反映。如造成伤害,市民要及时要求电梯管理方陪同就医,并保留好就医相关单据,作为维权依据。

充值7万元,“内服外疗”不奏效 大妈依法维权讨回5万

星报讯(思惠 家明 云冈 记者 马冰璐) 充值7万元,“内服外疗”却不奏效,要求退款遭拒后,大妈依法维权,最终讨回5万元。昨日,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荷叶地所的执法人员走进凯旋门等多个小区,以真实案例向市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

市民王阿姨(化姓)在一家理疗店做理疗时,被告知自己“一身毛病”,不仅需要内服保健品,还需要做理疗。得知预存充值有优惠后,心动的她当即充值7万元,“可‘内服外疗’一段时间后,一点效果也没有。”王阿姨感觉自己被骗了,当即要求退款,可对方一口拒绝了她。

心烦不已的王阿姨不敢告诉子女,在朋友的陪同下,她向蜀山区市场监管局荷叶地所求助。最终在执法人员的协调和帮助下,王阿姨讨回了卡内剩余的5万元。执法人员告诉她,吃一堑长一智,购物消费一定要理智,“保健品不是药,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就诊。”

荷叶地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提醒,近年来,因商家跑路等原因引发的预付款消费投诉明显增多,因此,面对预付款消费,市民一定要保持理性。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