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中青年人 冬令进补首选中医膏方
别让跑步“跑断”肌肉 跑前热身不可少
想养胃,不妨尝尝它们
冬季跳广场舞 老年人要量力而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想养胃,不妨尝尝它们

陈旭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最近,“90后秃了”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其实,要担心的不仅是头发,还应该呵护一下自己的胃。 据统计,13亿中国人中有1.2亿肠胃病患者,且患者低龄化趋势明显。如此看来,日益衰弱的胃也是值得关注的“中年危机”。据专家介绍,圆白菜、姜汁撞奶、苏打饼干等3种食物很养胃。

圆白菜 被誉为天然“胃菜”,生津止渴助消化,能够促进胃液分泌,保护胃黏膜。胃不好的人,尤其是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以将圆白菜榨汁饮用,每天一杯。还可以加入少量蜂蜜食用,对促进溃疡愈合有非常好的帮助。

姜汁撞奶 将生姜榨汁,取生姜汁2~3勺,倒入半斤煮沸的牛奶中。放温后,清晨空腹饮用。小分子牛奶和姜汁可以在胃黏膜的溃疡面上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胃酸的侵蚀。

苏打饼干 能够中和胃酸,还能防止胃酸侵蚀胃黏膜,胃饿的时候或者稍微有点不舒服就吃上一两块,很管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