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
神奇的科技之旅
难忘那一段愉快的时光
采访体验
寻找秋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难忘那一段愉快的时光

合肥四十二中七(3)班 韦拉 指导老师 郭世俊
 

孩提时的记忆是模模糊糊的,而我四岁时的一段记忆却是非常清晰的,那是因为有一个90多岁老人的陪伴。

每到暑假,家里人就会把老太从县城接到合肥来。老太身体真棒,经常抱着四岁的我到处转悠,带我喂观赏池塘的金鱼,教我在草坪上放风筝……这些细节固然有趣,但最令我兴奋的,还是看老太为我绣虎头鞋。

每当老太绣鞋子时,我总是乖乖地坐在一边,看老太手中的绣花针上下翻飞,不需要任何“模板”,绣出老虎的五官,再略加点缀,虎头就鲜活起来。不仅会绣鞋子,老太还准备配一双合适的鞋垫,她绣出的鞋垫自然也与众不同,我想要什么图案,画在纸上,她就可以绣得一模一样。

过了几天,老太的虎头鞋终于完工了。我端详着这双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几根威风凛凛的胡须,还有额头上那个标志性的“王”字。一瞬间,这对很可爱,又有几分威严的布老虎摆在了我的面前。在我眼里,这已经不是一双普通的鞋了,密密麻麻的针脚里,注入了老太对我无言的疼爱。

老太见我爱不释手,就乐呵呵地让我穿上。当我第一次试穿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总感觉这双鞋是沉甸甸的。

八年后,当我再次好奇地端详着这双鞋时,鞋面上已沾满了灰尘。我拂去灰尘,记忆的闸门顿时打开。如今老太已在另一个遥远的世界,当我看到这双虎头鞋时,仿佛老太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