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
神奇的科技之旅
难忘那一段愉快的时光
采访体验
寻找秋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神奇的科技之旅

合肥市裕兴学校六(1)班 张文垚 指导老师 任文珍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身边出现了许多高科技产品。上周六,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星报小记者“游中国声谷,观量子中心”科技体验活动。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华米科技”公司。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高科技产品,像小米手表啊、小米体重秤啊、小米跑步机啊……而其中,我最喜欢的则是闻名中外的小米手环。我了解到,小米手环不仅在国内销售,在国外也获得了众多好评。小米手环为什么卖得这么好呢?原来,它不仅可以当手表,还能看天气、测运动指数、计时……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时光流影”公司。这里的工作人员研发出在微信里就能创作出一本记事本的技术!只要向它的公众号里发送图片,它就会自动排版,第一张作为封面,其他按照一定的顺序印在内页里。生成以后,它会给你发送预览的记事本图片,你可以像翻阅电子书一样一页一页看。如果你喜欢,点一下“打印”键,它会联系印刷厂,打印出来,然后记事本就会邮递给你了。

然后,我们又参观了专门研究人造多功能干细胞的“中盛溯源”公司和一座给合肥市五十万人民提供早餐的食品加工厂,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早餐车大多数都属于这家食品加工厂。在旅行的最后一站——格力电器,我们参观了格力电器的展厅和生产线。这里用的是流水作业。数百位工人排成十几行,各干各的事:这位叔叔在拧螺丝、那位阿姨在安装挡板、那边那个哥哥在贴膜……更令我惊讶的是,居然有机器人在工作!那台吊臂负责让冰箱“睡倒”,前面那台机器专门再把冰箱拎起来,那边那个机器一直在贴商标……

这次“声谷之旅”充实而有意义。我不仅见识到了许多高科技产品,眼界大开,还知道今天参观的这些公司,全部都是我们国家的。由此可见,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在世界上地位不断提升,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