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殚精竭虑 助推文化自强
图片新闻
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和中职对口招生办法公布
宿松以文化浸润破题乡村振兴
安徽部署开展 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申报工作
淮南:建设“土地超市” 破解用地难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和中职对口招生办法公布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3月15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23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报名将于3月28日开始。文化素质测试时间安排在4月22日上午,院校考试(测试)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9日。考生可选择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

报名参加对口招生的考生为已完成安徽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包括中等技工学校,下同)三年制及三年制以上学制的应历届毕业生(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或学历,不含普通高中举办的综合班),包括具有中职学历的农民工、退役士兵、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失业人员等。

报考对口招生的考生,可选择报考1所本科高校,填报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1个专业志愿。同时,还可参加分类考试,选择报考不超过3所高职院校。

考生须于3月28日10:00至4月2日16:00登录gkbm.ahzsks.cn填报志愿。分类考试与对口招生均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评价方式。报考对口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

依据规定,参加对口招生并被预录取的考生,无须确认,直接录取本科院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录取或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