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殚精竭虑 助推文化自强
图片新闻
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和中职对口招生办法公布
宿松以文化浸润破题乡村振兴
安徽部署开展 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申报工作
淮南:建设“土地超市” 破解用地难题
3上一篇 2023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淮南:建设“土地超市” 破解用地难题

实习生 刘羽 记者 唐朝
 

星报讯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的通知》,日前,淮南市启动建设“土地超市”项目。“土地超市”将有效破解“项目等土地”问题,提高土地资源要素保障水平,促进项目“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

据介绍,“土地超市”项目主要通过建立“土地超市”信息平台,实现归集产权明晰符合规划的建设用地、发布公开透明的土地信息、配对有效精准的项目要素、提供方便快捷的用地选择、实施规范高效的服务监管。

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土地超市”的建设既有助于“摸清家底”,招商时“心中有数”,也有助于企业“云上读地、云上选地”,最终实现破解“项目等土地”的问题,提升土地出让效率,优化项目建设营商环境。

据了解,“土地超市”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土地信息归集、土地招商平台、土地管理发布平台和常态监管平台四个部分。

其中,土地信息归集对储备土地、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等地块信息进行梳理和补充完善,为“土地超市”提供丰富的“货物”;土地招商平台包括电脑端和手机端,在政务服务网、皖事通等平台提供入口链接,让企业能够像在网上购物一样了解地块和选购地块;土地管理发布平台面向自然资源部门工作人员,提供各类地块仓库的管理、超市上架审批和企业意向、咨询信息的跟踪处理;常态监管平台是覆盖建设用地“批、供、用、管、查”全周期闭环的业务功能模块,实现业务全链条规范高效的协同及监管,为“土地超市”的运行提供业务支撑。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