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医魅力
购买新能源乘用车新车补贴 3月15日起线上申报
我省出台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
安徽出台23条举措促进制造业提质降本
我国首条量子芯片生产线 诞生国产“量子芯片冰箱”
3上一篇 2023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国首条量子芯片生产线 诞生国产“量子芯片冰箱”

代群 杨夏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量子芯片对保存环境要求极高,如何将娇贵的量子芯片长期“保鲜”存放?记者从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获悉,国产首个用于保存量子芯片的高真空存储箱已研制成功,并已投入国内首条量子芯片生产线使用,科学家形象地称其为“量子芯片冰箱”。

量子芯片中的超导材料对环境敏感度较高,容易和空气中的氧气、水分子产生化学反应,就像食物暴露在空气中“氧化腐烂”,量子芯片如果不妥善保存,也会因为“不新鲜”而无法使用。

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贾志龙向记者介绍,本源量子团队采用高真空存储技术,自主研发了这台量子芯片高真空存储箱,它可以为量子芯片提供高真空的保存环境,“就像是量子芯片的‘冰箱’,研发人员用它调节存储空间的室内压强,从而给量子芯片‘保鲜’,避免其失去效用。”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