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医魅力
购买新能源乘用车新车补贴 3月15日起线上申报
我省出台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
安徽出台23条举措促进制造业提质降本
我国首条量子芯片生产线 诞生国产“量子芯片冰箱”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出台23条举措促进制造业提质降本

见习记者 章沁园 记者 张贤良
 

星报讯 近日,记者从省经信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促进制造业提质降本若干措施》,在大力开拓市场、加强要素保障、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供给侧提质4方面推出23条举措,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据悉,该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措施指出,我省将组织开展产业链供应链“百场对接”活动;对企业参加省统一组织的活动给予展位费最高80%、人员国际机票费最高70%支持;对上年度进出口6500万美元以上重点企业和省级出口品牌企业自行参加境外展会的给予展位费最高80%支持,单个企业最高60万元,其中单个展会最高5万元。加大政府采购支持力度,对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提高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比例至40%以上;对符合规定的小微企业货物和服务项目价格扣除优惠提高至10~20%;鼓励推广应用国产产品。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对亩均效益A类企业可给予纯信用贷款,对“亩均英雄白名单”企业可给予中长期贷款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对“纳税信用绿卡”主体放开“税融通”额度5倍上限,给予信贷优惠政策;对实际总投资20亿元以上、引领发展方向、具有先发优势、填补省内空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类项目,以及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化和产业公共服务项目,各地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实施“卓越工程师”集聚行动,在省属高校实施创新团队项目100项左右;大力培养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对引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的海外工程师,给予用人单位最高100万元薪酬资助。

加快物流提速降费,到2025年,国家级物流枢纽达到5个左右,省级示范物流园区达到50个以上;推进30个左右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新培育2个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持续降低综合运价水平。对进出合肥港、芜湖港、蚌埠港、安庆港、马鞍山港和服务合肥国际陆港中欧、中亚班列的合法装载ETC套装集装箱运输车辆,在规定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点按批复收费标准的50%收取通行费;进一步加强出口信用保险对海外仓建设和运营的支持力度。向中小微企业征收的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继续按90%征收。

此外,我省将通过“揭榜挂帅”“赛马”“定向委托”等方式,每年实施省重大科技攻关专项和重点研发项目200项左右;支持企业主导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对主导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企业,分别给予每个标准一次性奖补100万元、50万元;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和安徽工业精品培育行动计划,每年培育“三品”示范企业100户以上、安徽工业精品100个以上、省级新产品500个以上;每年培育“首台套”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分别为200个、40个、100个左右;实行“三首”产品优先采购政策。鼓励服务商牵头建立“行业大脑”,省级层面择优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由各县(市、区)组织对规上工业企业开展评价,到2025年前实现亩均效益A、B类企业评价全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