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显担当,人大代表解难题
走访特殊群体 送关怀暖民心
淝河镇黄巷村义诊进社区服务暖民心
三里庵街道开展“爱苗护苗”活动
长淮社区红色小管家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立功送喜报 慰问暖人心
植树节益行 我们在行动
“两癌”筛查 促百姓健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淝河镇黄巷村义诊进社区服务暖民心

靳倩清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黄巷村以党建引领为动力,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互融共享”党建优势和资源,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健康水平,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便民的医疗服务,近日,黄巷村党委联合安徽中科庚玖医院开展了主题为“遏制慢病 扶老助残 健康科普”的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前夕,黄巷村民政残联、社保、卫健、妇联、关工委、工会、市容城管办、农办等多部门联合通过微信群、QQ群、张贴海报积极宣传辖区居民前来参加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坐诊的医生详细询问病史,了解居民的健康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日常生活中注意事项、饮食安全、保健知识、合理用药等常识,认真解答各位居民提出的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妇女“两癌”等常见的基本的疑难问题。

前来参加活动的杨大姐高兴地说:“感谢举办这场活动,作为残疾人去趟医院也是件麻烦事,这次在家门口就能让大夫帮忙诊查,非常感谢。”

巾帼志愿者为在场的居民发放《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关爱女性 防治两癌》《暖民心行动宣传单》等健康宣传资料,讲解女性“两癌”预防知识和免费筛查政策,宣传常见疾病预防方法,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得到问诊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为居民搭建了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提供了贴心的服务,推动老年群体老有所医、老有所安,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