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社区这位“园艺师”的风采
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文明合肥
图片新闻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爱心助力送轮椅 真情关怀暖民心
安全出行 幸“盔”有你
宣讲防溺水知识 提高安全意识
3上一篇 2022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宣讲防溺水知识 提高安全意识

李静 周婷婷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炎热的夏季,下水玩耍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但正因如此,夏季也是溺水事故高发时期。为保障孩子们暑假安全快乐,提高防溺水意识,6月21日,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街道平安建设部、金寨南路社区、安欣幼儿园联合开展了以“不要让珍贵的水带走你宝贵的生命”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通过播放安全防溺水宣传片,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溺水、生活中哪些地方会造成溺水事件的发生,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告诉孩子们发现有人溺水的正确做法,不是自己去营救,而是向身边的大人求救。

最后,老师向孩子们强调安全急救知识,告诫孩子们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及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少年儿童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讲座结束后,老师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巩固防溺水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了解自防自救知识,在孩子的潜意识中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使在场的学生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