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社区这位“园艺师”的风采
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文明合肥
图片新闻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爱心助力送轮椅 真情关怀暖民心
安全出行 幸“盔”有你
宣讲防溺水知识 提高安全意识
下一篇4 2022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来看看社区这位“园艺师”的风采

张洁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这棵树长在这太烦心了。”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包河花园D区8栋的居民徐老师最近有一件烦心事,在她家的车位旁有一棵树,春夏季节会往下“滴油”,车辆停在这只需要一晚,车身上便全是“油”,还黏糊糊的,特别难清理。

包河花园企退党支部书记刘炳慧了解到这件事后,便去往退休党员刘咸林的家中。刘咸林退休前从事了几十年的园林绿化工作。得知来意的刘咸林二话不说,拿上自己的修枝剪便出门了。

“咔嚓咔嚓……”剪刀娴熟地在枝干间飞舞,不一会枝干就被修剪整齐。“我不仅要把树枝树干修剪好,还要将树的造型修剪得好看。”说罢刘咸林又爬上梯子继续修剪树的造型。

“这棵树叫做栾树,所谓滴下来的‘油’,其实是蚜虫及蚧壳虫等一些叶面虫的分泌物,由于这些分泌物含有糖分,所以感觉很黏,但对人体无害。现在我修剪好了,以后也不会有分泌物滴到车位和晾晒区了。”刘咸林顺便给在场的居民科普了栾树的相关知识。

入党19年的刘咸林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他的家中,摆放着“合肥市郊区致富带头人”“骆岗街道‘五星级党员’”等十几本荣誉证书。

在社区每年3月5日学雷锋、七一便民服务志愿者招募时,刘咸林都是第一个主动报名,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为群众服务我当然要第一个报名。”刘咸林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一直走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路上,用自己的余热和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