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招生政策 解答志愿填报困惑
安徽多所高校招生计划出炉
合肥市2022年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怎么报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多所高校招生计划出炉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近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市场星报记者从多所高校招生办获悉,部分高校招生计划出炉,今年,安徽大学本科扩招500人,安徽师范大学扩招100人……

合肥工业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8400人

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获悉,2022年学校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8400人,其中,合肥校区招生5700人、宣城校区招生2700人。在填报志愿时需要提醒高考生的是,该校本科招生采用“合肥工业大学”(国标码10359)和“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国标码19359)两个名称,分别有独立的招生院校代码,招生时分别录取。

安徽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扩招500人

日前,安徽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正式发布。记者获悉,在去年扩招2100名本科招生计划的基础上,今年,安徽大学继续扩招500人。

根据新发布的安徽大学2022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表,今年高招,该校在安徽省内文科一本批次计划招生1150人、理科一本批次计划招生4789人(含中外合作办学120人),艺术类计划招生70人。

安徽师范大学:3个专业首次招生

记者从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办获悉,今年该校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约8100人,较2021年招生计划的8000人略有增加。其中,面向安徽省内招生的计划6472人。 学校共有77个专业招生,其中有20个专业按8个大类专业进行招生,葡萄牙语、数字经济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个专业首次招生,继续在化学、地理科学、物理学、生态学、生物技术等5个专业招生“拔尖人才班”,在生物科学专业招生卓越教师班。

安徽医科大学:在省内招生计划为3990人

记者从安徽医科大学招生办了解到,今年,该校在安徽省内招生计划为3990人,相较于2021年增加了445人。

需要提醒有意向填报志愿的考生,因为该校为医学类院校,所以大部分专业对考生的辨色力是有要求的,除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健康服务与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法学、医学信息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养老服务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这9个专业对辨色力不做要求外,其余专业均不招收色盲、色弱专业。

合肥学院:今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4200人

2022年合肥学院面向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有58个普通本科专业招生,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和工艺美术(艺术类)2个专业招生,共安排普通本科招生计划4200人。

在人才培养方面该校也有不少特色举措。比如,“大众班”即学校和大众集团作为人才培养的双主体,开展先进制造、人工智能、材料科学等专业方向的“双元制”高等教育,每个专业拟选拔25人左右,单独编班管理。构建“创新引领、交叉融合、需求导向”的未来汽车技术和移动出行人才培养体系。“大陆班”依托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联合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德国大陆马牌轮胎有限公司,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双元制)专业,面向该校当年理工科各专业新生,选拔20~30人对该专业有浓厚兴趣的普通本科生,单独编班管理。该专业引入优质德国办学资源,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拔尖人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