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给患者送红包,再证医者仁心
“强制执行”入法,还须“拒不执行”入刑
余生,别活太累,别睡太晚
极简生活 是一个人最顶级的自律
以行为规范纠正网络主播行为失范
下一篇4 2022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医生给患者送红包,再证医者仁心

■ 李方向
医者仁心 王恒/漫画
 

6月20日,武汉市肺科医院结核一病区,患者刘女士(化姓)回忆说,6月18日,医院里的老专家张和武来查房时,掏出一个信封给她,告诉她“养好身体,增强抵抗力,让身体更快恢复”。张和武一再坚持,把信封硬塞到她手里。病友让她打开看看,她拆开信封一看,里面是整整1000元现金。(6月22日《楚天都市报》)

患者给医生送红包,媒体时有报道,尤其是不少地方都施以重拳对医生收红包进行整治,这也说明一些地方医生收红包较为普遍,群众对医生收红包意见很大。然而,医生给患者送红包却是大新闻,是大爱之举,着实让公众对红包有了新的认识,更让公众对医生有了崇敬之情。

老专家之所以给刘女士送红包,除了因为刘女士收入微薄、家庭困难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张和武医生心怀大爱:不想让自己的患者因为缺钱影响治疗,更不愿意让自己的患者因没钱放弃治疗。据悉,这并不是张和武医生第一次给患者送红包。从医六十余年,遇到有困难的患者时,他经常送红包,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给患者送红包是医者仁心的生动诠解,也让那些仍然在收要红包的医生脸红。

类似医生救助患者的事例并不少,有的并没有被媒体报道,有的被媒体报道,只不过救助患者的方式不同而已,如:武汉市江夏区医生刘青资助患者付细玉的孩子上大学长达四年多。给患者送红包再证医者仁心,使医生形象更高大、更丰满。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一个不良事件就会让一个地方和一个行业的形象大打折扣甚至轰然坍塌。希望相关部门多多挖掘和报道医生救助患者的事例,进一步展现医生对患者的真实情感,从而修复医患关系,让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