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美化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宣讲食品安全 倡导绿色生活
出实招 助力平安建设
蜀山区新添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卫乡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典”亮生活 与法同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蜀山区新添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柏雪 季云冈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近日,合肥市司法局公布了第二批市级法制宣传教育基地名单,蜀山区五里墩街道青阳路社区红色法治街区位列其中。青阳路社区红色法治街区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同普法工作结合起来,整合辖区丰富的红色宣讲阵地资源,进行规划融合,成为普法工作的主阵地。

一是找准定位。努力打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实践基地——青阳路社区红色法治街区,将淠河路红色文化一条街、红色口述史馆进行法治文化不断的注入。二是服务发展。街区最终服务于社区各项工作和法治思想宣传工作,围绕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开展工作,要通过阵地的不断建设促进社区工作人员法治理论水平的提升和服务能力的增强,培养一批精通法治相关业务和擅长普法宣传的复合型人才。三是突出结果。街区建设最重要的是突出“实”字,办实实在在的具体事情,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红色口述史馆内宣讲人才的力量,大力宣传法治文化,将红色思想和法治文化巧妙结合,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中法治文化要素,结合当前法治文化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最终实现红色文化“搭台”,法治文化“唱戏”,结合五里墩“口袋游园”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融入法治内涵,正在建设的法治文化公园,将成为在中秋、端午、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法治文化活动的主阵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