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浴火重生”渴望回校园
夏令营重在培养孩子独立性自律性
图片新闻
全国象棋 初级教练员“网上充电”
安徽13所高校将相约星报直播间
下一篇4 2022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两年前,电瓶车爆炸,他全身99%烧伤
准大学生“浴火重生”渴望回校园

■ 记者 张贤良
 

2020年8月,淮南凤台小伙郭孟孟刚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就遭遇一场火灾,烧伤面积高达99%的他,历经了一场人生噩梦。就在上个月,好消息传来:历经长达两年的漫长治疗,这个坚强的小伙终于转危为安,脱离了生命危险,而他的心里还有一个未完成的梦想……                    

电瓶车爆炸 19岁准大学生烧伤

记者了解到,郭孟孟一家住在凤台县城关镇前马场社区,2020年的8月4日,刚参加完高考的他,正住在姑姑家,当天夜里一点多钟,突然听到楼下有人呼喊。“有人喊地震了,他姑姑就把我儿子从睡梦中喊醒,他们两个就往外跑。”郭孟孟的父亲告诉记者。

郭孟孟和姑姑从楼上往下跑,却没想到此时停在一楼的几辆电瓶车已经着火,发生了连环爆炸。猛烈的爆炸,让郭孟孟失去了知觉,在火海中被救出来之后,他已经面目全非。

火灾发生后,凤台县当地的公安、消防等部门也进行了立案调查,火灾的原因也已经调查清楚。“就是私拉电线引起的火灾,从他们家窗口拉线到楼梯口给电瓶车充电。”

浴火重生 治疗两年终于出院

郭孟孟全身大面积烧伤伴呼吸衰竭入院治疗,随后又发生急性胰腺炎和多重耐药菌感染,整个救治的过程就是一场与死神的争夺战。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院区的烧伤科徐医生说:“救治的过程一共经历了600多天,前后做了24次手术,换药上千次,每次换药持续三四个小时,我看着都心惊肉跳。这个过程的疼痛是巨大的,任何人是体会不到的。”

经历了600多个日日夜夜,郭孟孟在家人和医护人员的守护下渐渐脱离了生命危险,这在烧伤科的医生们看来,也是一个生命的奇迹。

徐医生介绍,目前郭孟孟的烧伤治疗将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需要进行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

在出院之前,郭孟孟一家人用鲜花和锦旗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在治疗的将近两年时间里,他们一家人跟医护人员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甚至在他们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医护人员带头捐款,给了他们坚持下去的信心。

康复治疗 期待重回校园

今年5月份,郭孟孟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院区的烧伤科转入了合肥金谷康复医院。为了帮助他站立行走,治疗师每天两次来给他做关节的矫正康复训练。

除了医生每天安排的康复治疗,郭孟孟的父亲也在努力帮助儿子重新站起来。浴过火,才知道重生是多么的艰难。无尽的痛苦让这个小伙子一度失去了求生的信念。

放弃生命或许可以获得解脱,但留给亲人的却是无尽的悲痛。郭孟孟在看到父母和姐姐不惜一切代价救他的时候,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坚强。

僵硬的四肢,残缺的双手,烧伤后的痛苦可能会一直伴随着他,但父母家人的爱,让郭孟孟坚强起来,而他的心里一直还有一个未完成的梦想。

完成大学梦,也是郭孟孟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西安工业大学在得知情况后,为他保留了延期两年的入学资格。

治疗费高达数百万 期待爱心援助

事故发生后,一方面全家极力救治郭孟孟,一方面也向法院提交了诉状,将包括失火电瓶车主在内的共10人告上了法庭。最终法院作出判决,要求爆炸的电动车车主和凤台县城关镇前马场社居委共同承担郭孟孟前期主张的100万治疗费。

然而,“只有社区给了20万,其他的电动车主大部分都没给,还有76万没有执行到位。”

郭孟孟父亲告诉记者,治疗将近两年,医药费高达400多万,目前,他们正在就后期花费的治疗费用再次起诉,等待法院的最终判决。“为了看病已经倾家荡产了,家里的房子也卖了,亲戚朋友借钱,现在还有欠债100多万……”

记者得知,目前还有尚未履行的赔偿款合计金额65万多元。考虑到郭孟孟一家所遭受的巨大压力,当地政府和法院采取了司法救助等办法,以及协调医保报销等措施来缓解他们的看病压力。

我们希望郭孟孟能够勇敢地走出这段灰暗的日子,也希望大家能够伸出援手帮帮他们,让这个年轻的生命重新焕发生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